• 主頁
  • >
  • 教師北京專業考察交流團──第一天 ...

教師北京專業考察交流團──第一天 及 第二天

Date: 28/03/2024

三月,暖風拂面,繁花似錦,到處生機勃勃。為促進教師專業發展,黃錦良校長率領教師一行五十多人於復活節期間前往我國首都──北京進行研習活動,為教師提供親身考察、交流的機會,全面認識及了解國家高質量的發展現況,提升國民身分認同,增強國家觀念,為培養具家國情懷的新一代而不斷努力。

 

大隊抵京後,獲姊妹學校──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盛情、悉心的接待,為五天京港教師交流活動揭開序幕。

 

第二日上午,豔陽高照,教師團隊來到我們的姊妹學校──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亮甲校區進行參觀及課堂觀摩交流。姊妹學校的校領導與北京市海淀區教育委員會港澳教育交流辦公室主任與同學不僅熱情接待我校老師們,還準備了民樂團、武術結合舞獅、合唱團、京劇表演歡迎我校的到來,除此之外,更安排了不同特色科目的公開課,如:音樂、數學、科學、武術、書法等。老師們在觀課後與姊妹學校的老師們一起評課交流,交換教學心得。本校的李炎雄老師也代表本校進行「超學科」課程介紹。

 

下午,我們到達故宮文化博物院進行參觀,故宮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又稱為「紫禁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更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建築藝術的經典之作。此次參觀,不單是遊覽一座古老的建築群,更是一場視覺和心靈的盛宴,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中華民族深厚的歷史底蘊和獨特的文化藝術,在故宮遊歷,彷彿置身於歷史的長河。感受古人的智慧,品味歷史的獨特韻味。在這裏,我們與歷史同在,與文化共鳴。

師北京專業考察交流團──第一天 及 第二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