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團體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簡稱「教聯會」)成立於1975年4月,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的立場,本著「凝聚專業,服務同工」的精神,以理性務實的態度,促進教育事業發展。
 
教聯會第十九屆理事會會長為黃均瑜校長,主席為黃錦良校長。理事會由六十多位資深校長及老師組成,下設五個專責部門,分別為專業發展部、教育政策部、社會事務部、會員發展部和傳訊及出版部,另設若干工作小組。2001年,教聯會興辦了兩所學校,分別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多年來兩所學校都能辦出特色,體現教聯會的教育理念。
 
多年來,教聯會創建了一些品牌活動,包括「教師體育節」、「優秀教師選舉」等。其中「教師體育節」為教育界大型的年度體育盛事,為教師提供舒展身心的機會;「優秀教師選舉」旨在表揚教師的貢獻,彰顯教學成果。此外,教聯會關注香港的教育發展,就教育議題進行調查研究,並公開發表意見,促使政府回應業界訴求。
 
除關注本地的教育發展,與本港政府教育局及各教育團體建立緊密的聯繫和合作外,教聯會亦將會務向外擴展,多年來與國家教育部及內地各省、市的教育部門、工會等建立了互信的良好關係,合辦活動無數,促進兩地教師互相學習和啟發,從而達到共識和共用,實現「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教聯會網址: http://www.hkfew.org.hk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第十八屆就職典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