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學校是為學生提供教育的場所,不但協助學生增進知識、技能和發展專長,還要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和態度,令他們將來成為負責任、有貢獻的公民。隨着科技的進步,整個世界變化更加迅速,學校的教學方式也需要作出適切的調整,才能有效地培養具國際競爭力的學生。本年度,學校在課程上作出改革,成效不俗,為學生帶來豐盛的一年。

 

    在培養學生正向思維方面,本校開展了一連串「樂.追尋」活動,協助學生建立目標,尋找生命意義,建立成就感,從而增加正面情緒。學校亦透過不同活動如「好人好事」,鼓勵同學互相欣賞,互相幫助,建立正面的人際關係。

 

    在培育國際人才方面,學校加強創設英語學習環境,聘請兩名外籍英語老師,並逢星期三定為「英文日」,鼓勵學生多說英語。為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探究精神和創意,本年度在三至六年級增設「超學科」課程,透過不同活動,如製作火星探測車、智能家居、機械人等,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和創科精神。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亦是裝備學生,迎接未來挑戰所需的。本年度的農曆新年假期及復活節假期,本校作出新嘗試,不設恒常的長假期功課,而以「自主學習計劃」取代。學生可以自訂學習目標,然後記錄學習過程。回校後與同學和老師一起分享學習成果,一起分享喜悅,提升他們的自學能力和學習信心,同學們都雀躍不已。

 

    本校一向注重發掘學生潛能,除以往多姿多彩的活動外,本年度增添更多活動項目,如中文辯論隊、英文話劇隊、STEM小先鋒隊等。學生在體藝和學術方面都勇奪不少獎項,如中文辯隊在第三屆《辯論公堂》小學辯論比賽奪得專業評審獎及演繹風格兩大獎項、英文話劇隊在學校戲劇節取得劇本獎及最佳演員奬、單輪車隊參加高雄單輪車邀請賽2019獲得團體花式亞軍等。學生在不同範疇都取得佳績,奪得的獎項,不勝枚舉,成績令人鼓舞。

 

    期望將來,全校各持份者一起繼續努力,共創佳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