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本校數學科一直以來皆專注數學課程的發展及老師學科專業知識的提升,為配合教育發展的新趨勢,緊密與教育局及大專院校等協作。曾參與香港教育局(小班教學的教研)及(內地教師交流計劃)、香港教育學院(評估計劃)、中文大學(優化小班的學與教)等。至今更聘請數學教育顧問定期到校,配合近年來數學新課程,發展標小的數學校本課程,如:思維課程及英文數課程等。 

1. 「模型思考法」思維課程

            為了提升學生數學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本校數學科參考新加坡小學數學基礎教育的特色:"繪圖模型"Model Drawing)法,編訂了「模型思考法」的校本思維課程,讓學生在小一至小六期間,有系統地學習數學特有的思考模式、有條理地分析數學難題,深化利用數學語言表達的能力。

 2.         英文數課程

    此外,為更切合學生的學習需要,培育國際化人才。故從初小開始,每級增設一班採用英語教授數學的班別,學生均使用數學英文版的教材。同時,為了銜接中學的英語授課的模式,本校也編訂了高年級的校本英數課程教材,能增潤尖子的學習知識,亦提早接觸英文的數學專有詞彚,讓學生掌握基本數學知識及技能外,為銜接中學課程提前打穏基礎。 

    除了注重校本課程元素,發展學生的探究和解難能力外,數學科亦致力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加強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舉辦多元的數學比賽及活動。如:班際數學小擂台、數學思維挑戰站、速算比賽、網上I.Q.題比賽、數學家小故事、數學遊蹤……等。亦透過「標小數學小劇場」由老師或數學大使拍攝預習短片,引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 P4英數課程

  • P5英數課程

  • 數學小劇場

  • 錄制合十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