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

 愛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培育學生的愛國情懷,是教育界理應肩負的責任。因此本校積極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以「認識中國歷史、中華文化及國情」放在教育工作的重點之一。主要內容涵蓋中華民族悠久歷史、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中國的管治理念和中國現代化建設成就、中國國情、國家法制、國防安全和國家安全、民族團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權利與義務、責任感、承擔精神、尊重他人及自律等方面,並學習對於國旗、國歌、國徽具崇敬感的必要禮儀等。


透過強化中華文化的學習、了解國家的重要事件、人物事蹟、民族發展及社會文化面貌,讓學生從認識國家由經歷艱辛到今天能夠發展成為舉足輕重的國際要員而感到自豪,並培養學生的優良品德,建立他們對國家、民族及社會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責任感,使學生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愛國者。

有關內容蘊含在本校不同學習科目課程以及不同年級的學習進程,在不同階段的涉獵部分及深淺亦會有不同。除了透過課堂教學外,學生亦可從「服務中學習」和其他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及比賽中,認識相關學習內容。

Top